close

在紐約有許多「必須一訪」的美食,漢堡是美國最具代表性的食物之一。早晨醒來,帶著輕鬆的心情、穿著輕鬆服裝,就能享受到的米其林漢堡,欣賞這兩家風格迥異、C/P值相當高的米其林探訪之旅。

The Spotted Pig

登上米其林榜單10次的英式風格酒食餐廳(Gastropub),和一般酒館不同,有大廚坐鎮的厲害美食,2016年持續進榜米其林一星餐廳。沒有dress code,使用英式和義大利式當季的在地食材,可以嘗試看看由細心的服務人員口頭告知的special menu,也有素食菜單。

相片 2015-11-14 下午3 54 14.jpg 

主廚April Bloomfield和店內設計師Ken Friedman是餐廳主要的老闆。Bloomfield是英國伯明罕人,2004年來到紐約時,和唱片公司老闆Friedman開始了這間紐約第一家英式gastropub “The Spotted Pig”,同年就得到米其林一星的肯定,隨後得到最佳新人主廚(Best New Chef)。另外開展了 ”The Breslin Bar & Dining Room”和 “The John Dory Oyster Bar”都獲得不錯的評價。

相片 2015-11-14 下午3 52 44.jpg 

相片 2015-11-14 下午8 01 35.jpg 


米其林特別推薦他們的漢堡、烤鯖魚、和gnudi(一種起司義大利餃子)。漢堡的表面用碳烤烙網狀痕,塗抹法國藍黴起司Roquefort Cheese的鹹口感很特別,手掌大的漢堡肉厚度超過一吋,Medium的熟度一口咬下,起司的鹹味融在肉的油脂中,和一般巧達起司口感完全不同。削成細絲的鞋帶薯條很涮嘴,幾乎感覺不到馬鈴薯的纖維,只剩下咖咖的酥脆口感,滿出盤子的份量相當充足。

相片 2015-11-14 下午1 40 18.jpg 

相片 2015-11-14 下午1 42 24.jpg 

相片 2015-11-14 下午2 21 31.jpg 


店內角落擺設許多鄉村風格的小豬及動物,兩層樓的建築,在轉角處巧妙的用鏡子做成放大空間的效果,即使是白天,光線仍然維持昏黃,室內呈現紅色系的溫暖色調,可以慢慢在這裡待上一兩個小時享受紐約時光。

The Spotted Pig: 314 West 11th Street (at Greenwic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4
http://www.thespottedpig.com/#info


Peter Luger

1887年德裔Peter Luger和姪女Carl開的Carl Luger’s Café是現在Peter Luger Steakhouse的前身,也是當時這區生意很好的餐廳。1903年Williamsburg Bridge開通後,這區到曼哈頓之間只需要穿越東河,商業往來相當熱鬧。當時從高中輟學、年僅17歲的Sol Forman,在Carl Luger’s對街成立了他自己的公司,帶客人到對街這麼有名的餐廳吃飯洽商是再好不過的了,每天吃兩餐牛排,如果訂單多,每天可以吃到三次。因此,當Peter Luger過世,餐廳漸漸沒落時,老主顧Sol找不到適合的餐廳招待他的客人,決定試試運氣把店頂下來,成功的把Peter Luger帶回昔日輝煌,蟬聯28年紐約第一牛排館。

相片 2015-6-13 上午11 43 13.jpg 

相片 2015-6-13 上午11 58 26.jpg 

相片 2015-6-13 下午12 07 30.jpg 

室內是傳統的木質德式風格,走隨興的服務風格,牛排館規格的超過半磅USDA PRIME等級牛肉,可以在漢堡裡加入番茄醬,或是附加招牌培根,享受Medium rare漢堡早午餐。

相片 2015-6-13 下午12 02 53.jpg 

相片 2015-6-13 下午12 21 20.jpg 

Peter Luger: 178 Broadway, Brooklyn, N.Y. 11211 (只收現金)
http://peterluger.com/

arrow
arrow

    Miss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