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一下電影「紐約黑幫」(Gangs of New York),1845年歐洲大飢荒,把愛爾蘭人帶到紐約,愛爾蘭人組成叫做 Dead Rabbit 的幫派在曼哈頓下城展開械鬥。

Rabbit 的音其實來自愛爾蘭文的 raíbéad,令人恐懼的傢伙,Dead 是加強語氣,OOO好令人恐懼的傢伙,大概是這樣的意思。在愈加興盛的紐約金融區,曾經在這個街頭的 Dead Rabbits 成了這家愛爾蘭酒吧的故事。

相片 2016-11-6 下午7 50 58.jpg

「紐約黑幫」(Gangs of New York)

電影圖片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A%BD%E7%BA%A6%E9%BB%91%E5%B8%AE

Gangs_NY.jpg

the Dead Rabbit Grocery and Grog 在2016年拿下世界排名第一的最佳酒吧(World's Best Bar 2016),從2013年開始連續幾年毫不客氣的拿下世界酒吧的排行榜,酒單也是厲害的傳說,獎次好長一串。

World's 50 Best Bars: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2013、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2014、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2015、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2016
World's Best Bar 2016

Tales of the Cocktail Spirited Awards: 

World's Best New Cocktail Bar 2013、World's Best Cocktail Menu 2013、International Bartender of the Year 2013 
Best American Cocktail Bar 2014、World's Best Drink Selection 2014
World's Best Bar 2015、World's Best Cocktail Menu 2015
Best Bartending/Cocktail Book 2016

相片 2016-11-8 下午10 13 17.jpg

推開門,接待先生檢查年齡證件,微笑說著中文的歡迎。

我們在夜晚最熱鬧的時段來,在聲音分貝極高的一樓Taproom暫時窩著,等待二樓Parlor的座位。

相片 2016-11-8 下午10 16 27.jpg

猶豫著在世界排名第一的酒吧要選什麼酒,啤酒或葡萄酒似乎不夠特別,Highball這類威士忌氣泡調酒太經典。

選了兩種波本威士忌為基底的 Beat the Drag (左上) 和 Jailbird (右上),在bartender的推薦之下加點了外形酷似珍珠奶茶的 Fino Sherry 調酒 Kissin' Cousin (左下)。

Beat the Drag有波本威士忌的溫潤奶油口感,淡水果香氣和苦甜餘韻,一個標準款的波本風格。

Jaibird是熱的,加上奶泡,就是波本瑪奇朵!甜的波本和泡泡奶香,是感恩節的季節代表作。

Kissin' cousin有別於前兩種一個室溫一個熱飲,這是碎冰壓滿整杯的雪莉調酒,雪莉加上比例很高的果香,和鋪在杯緣的藍莓,甜味大於酒味的可愛的珍珠奶茶造型!

BEAT THE DRAG (左上):Bourbon Whiskey, Rye Whiskey, Raspberry, Italian Amaro, Arbol Chili, Vanilla, Hopped Grapefruit Bitters

JAILBIRD (右上):Bourbon Whiskey, Calvados, Madeira, Macadamia, Almond, Pimento Bitters, Cream Float

KISSIN' COUSIN(左下):Fino Sherry, Pineapple Rum, Gentiane, Macadamia, Mace, Lemon, Dandelion & Burdock Bitters

相片 2016-11-6 下午9 02 45.jpg

在寒風中躲進人聲鼎沸的酒吧,一杯溫暖的調酒已是滿足享受,晚餐時段的漢堡和炸魚薯條份量十足,炸魚薯條也有英式氣派,四季變換的酒單令人期待。

the Dead Rabbit Grocery and Grog:30 Water St, New York, NY 10004,http://www.deadrabbitnyc.com/

 

arrow
arrow

    Miss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