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吉尼亞除了海灘,還有一個離首府華盛頓特區最近的國家公園,和美國東岸最大型的鐘乳石洞,車牌上掛著維吉尼亞的象徵「Virginia is for Lovers」,就像紐約車牌上的Empire State代表了紐約的氣勢,50幾個隱藏在城市鄉間的LOVE,維吉尼亞就是浪漫。

相片 2016-9-3 上午9 08 56 (2).jpg

 

仙那度國家公園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距離首府華盛頓DC開車只要1.5小時的仙那度國家公園(Shenandoah National Park),18世紀末人們就開始選擇這裡long stay逃避城市喧囂,Hoover總統夫婦也曾經在這裡度假,是暫時遠離太過熱鬧的街市,又還不至於深入無人之境的山嶺之間。

相片 2016-10-26 下午1 57 14.jpg

沿著這條國家公園內主要的南北向道路Sky Drive,就能一路貫穿主要道路所在的Blue Ridge Mountain,從最北點開到最南點170公里,幸運的話還能遇見黑熊和白尾鹿。

全程有75個觀景點(overlook),密度很高,秋天的多彩景色是最迷人的,而且,浪漫的維吉尼亞州有浪漫的夕陽,推薦在日落時分坐在國家公園北邊的Dickey Ridge Visitor Center Overlook,幾分鐘之間,從藍轉黃,黃暈成橘,飽和的橘深印成火紅,咚地藏入山脈之後。

仙那度國家公園(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https://www.nps.gov/shen/index.htm

 

 

盧瑞鐘乳石洞 (Luray Caverns)

美國東岸最大的鐘乳石洞Luray Caverns,是1878年Andrew Campell一行人因為冷風從石灰岩洞裡竄出,發現這個終年攝氏12度的大型鐘乳石洞,每長成每一立方英吋需要120年,整個鐘乳石洞經過超過數十億年,現在還在生長。

盧瑞鐘乳石洞是靠近仙那度國家公園最知名的景點之一,排隊人潮很多,提早買票可以節省許多時間。

相片 2016-9-4 下午12 07 07.jpg

外觀看起來是普通的一層樓建築,走進別有洞天,步道兩旁穿越的鐘乳石,百年千年一直在這裡,形成了幾個壯觀的時光傑作。

IMG_7765.JPG

Dream Lake (夢之湖):50公分深的水池,沒有風沒有水波,有大湖般的氣勢。

IMG_7749.JPG

Saracen's Tent (薩拉森的帷幕): 像圍巾,像披肩,這個好幾個人高的鐘乳石帷幕,是不是也像融化中的冰淇淋呢。

IMG_7793.JPG

Double Column (雙塔):鐘乳石洞最經典的型態,就是從地面長出的石筍,和從上懸掛往下長成的鐘乳石,這組石筍和鐘乳石是長度最長的代表作。

IMG_7817.JPG

The Stalacpipe Organ (管風琴):用裝置敲擊鐘乳石,在洞穴的回音當中發出旋律聲響,就像管風琴在教堂中演奏。

相片 2016-10-26 下午2 06 11.jpg

The Wishing Well (許願池): 遊客不斷丟硬幣到鐘乳石洞的池中,這裡也就順理成章地成為許願池,長久下來金屬讓池水變質成有點神祕的綠色。

IMG_7839.JPG

Fried Eggs (煎蛋):多年以後,你可能忘記在這裡看到了什麼,但一定會記得這個煎蛋。在許願池旁的太陽蛋,是盧瑞鐘乳石洞的可愛句點。

相片 2016-9-4 11 33 41.jpg

盧瑞鐘乳石洞Luray Caverns: 101 Cave Hill Rd, Luray, VA 22835,http://luraycaverns.com/

 

戀人的維吉尼亞州 (Virginia is for Lovers)

「戀人的維吉尼亞州 (Virginia is for Lovers)」,從1969年開始的這句旅遊口號,成為掛在維吉尼亞州車牌上的代表標語,州內有50多個不同的大型LOVE藝術品(在這裡:http://www.virginia.org/LOVE/),往仙那度國家公園(Shenandoah National Park)的路上經過其中三個LOVE作品。

 

「LOVE」在Manassas舊火車站旁的Harris Pavilion廣場

Manassas 城市在1852年是兩個鐵路系統的交會處,有南北戰爭歷史的舊城區,也是當時南方郵政快捷蒸汽鐵路No. 97 (Southern Railway's Fast Mail Train)經過的地方,後來歌手Vernon Dalhart的百萬唱片其中 "The Wreck of the Old 97" 這首歌有提到這條鐵路。舊火車站旁的Harris Pavilion廣場有一節南方鐵路的車廂,看到車廂,也就看到白色的LOVE。

地址:9201 Center Street, Manassas, VA 20110

相片 2016-10-26 下午2 09 11.jpg

廣場旁停留吃午餐的好地方,希臘餐廳的Gyro和Panini。

Katerinas Greek Cuisine:9212 Center St, Manassas, VA 20110,https://www.yelp.com/biz/katerinas-greek-cuisine-manassas

相片 2016-10-26 下午2 11 44.jpg

「LOVE」在Airlie飯店的美麗湖畔

Airlie飯店區域有一大片綠地山丘和平靜的湖,環保的飯店用輪胎或是金屬回收材料,設計成倒映在湖面上的LOVE。

地址:6809 Airlie Road, Warrenton, VA 20187

相片 2016-10-26 下午2 13 30.jpg

「LOVE」在Luray Caverns鐘乳石洞前

來到維吉尼亞州,幾乎都會看看美國東岸最大的鐘乳石洞Luray Caverns,他的停車場也有一個木作的LOVE,遠望就是仙那度國家公園的山脈。

地址:101 Cave Hill Rd, Luray, VA 22835

相片 2016-9-3 17 32 37.jpg

arrow
arrow

    Miss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