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著筆直的公路一路往南,藍色的天空、綠色的海水、白色的道路,乾淨的夏天顏色。經過島鏈中間的七哩橋,往基韋斯特島(Key West)去。

IMG_3912.JPG

七哩橋 (Seven Mile Bridge)

從邁阿密往南途中,七哩橋 (Seven Mile Bridge)是可以停下來欣賞海景的好地方。這是最長的一座跨海高速公路,總長七英哩,一邊是墨西哥灣,一邊是大西洋。

現在同一個地點有新舊兩座橋,1909年開始蓋的舊七哩橋,經過兩次颶風破壞後沒有再使用,1979年蓋了另一座新七哩橋,一片海洋中看似沒有盡頭的兩座橋是世界奇景之一,也是《真實的謊言》(True Lies)和《玩命關頭2》(2 Fast 2 Furios)等許多電影裡的壯觀場景。

開車到七哩橋很容易開過頭,導航可以設定在這裡:1 Knights Key Blvd, Marathon, FL 33050,這個地址是在北往南的左邊,舊七哩橋的停車入口在右邊。

七哩橋 (Seven Mile Bridge):1 Knights Key Blvd, Marathon, FL 33050

IMG_3876.JPG

IMG_3932.JPG

IMG_3943.JPG

基韋斯特島(Key West)

經過一長串島嶼和橋的島鏈之後,到了美國最南端,佛羅里達州的基韋斯特島(Key West),離古巴更近了,這裡距離哈瓦那只有一百多公里。

海明威故居博物館 (The Ernest Hemingway Home and Museum)

基韋斯特島上最有名的人之一,就是在芝加哥出生,曾經住在這裡的海明威 (Ernest Miller Hemingway)。40歲到60歲期間在古巴和基韋斯特島來去,寫出美國人在西班牙內戰的故事《戰地鐘聲》(For Whom the Bell Tolls),和後來獲得普立茲獎和諾貝爾文學獎,古巴漁夫和巨大馬林魚纏鬥的小說《老人與海》(The Old Man and the Sea)。

走進海明威的家,除了新聞舊照和出版品,還留在這房子裡的,是許多海明威的貓的後代們,床上、長廊、花園泳池邊,都還能看到受到很好照顧的六爪貓。

海明威故居博物館 (The Ernest Hemingway Home and Museum):907 Whitehead St, Key West, FL 33040,http://www.hemingwayhome.com/

IMG_3649.JPG

IMG_3676.JPG

IMG_3700.JPG

相片 2016-5-26 下午4 18 49.jpg

相片 2016-5-26 下午4 26 04.jpg

燈塔博物館 (Key West Lighthouse & Keeper's Quarters Museum)

因為1823年美國海軍在基韋斯特成立基地時的需要,1848年有了這座醒目的燈塔,燈塔管理者是位女性,當時幾乎沒有女性管理者。

Key West Lighthouse & Keeper's Quarters Museum:938 Whitehead St, Key West, FL 33040,http://www.kwahs.org/visit/lighthouse-keepers-quarters/

IMG_3724.JPG

美國一號公路的起點 (U.S. Route 1)

一號公路是沿著東岸約3800公里,美國最長的南北向高速公路,最北端在美加邊境的緬因州Fort Kent,最南端就在佛羅里達州基韋斯特島,Whitehead Street和Fleming Street這個路口有一個起點和一個終點標誌。

U.S. Route 1 (End):501 Whitehead St, Key West, FL 33040

IMG_3729.JPG

IMG_3733.JPG

國境最南點 (Southernmost pointe)

這個水泥大浮標是一般人可以到達的美國最南端,浮標上寫的海螺共和國 (The Conch Republic)是一個短暫的獨立故事。海螺共和國是基韋斯特的居民,因為不滿美國邊境巡邏隊在一號公路設下檢查站,對北上的車輛檢查違禁品和非法移民,塞車不便影響觀光,1982年4月23日宣布基韋斯特從美國獨立成為海螺共和國,向美國宣戰(向一位穿著美國海軍制服的人丟了一個麵包),但只獨立了一分鐘便投降,還請求十億美金的賠償。這像作秀一樣的獨立運動,成功讓海軍撤掉檢查站,現在島上的店家和街道,還時常看見海螺共和國的旗幟,成為基韋斯特的另一個名字。這裡距離古巴更近,只有145公里了。

IMG_3759.JPG

紅色大浮標旁的黃色水泥建築物是1917年建立的,當時和古巴之間的電報通訊需求大增,這個電纜管理站負責維護到哈瓦那之間200公里的海底電纜。同時也紀念第一次和古巴的通話,1900年John W. Atkins為了測試線路是否可以聽到聲音打到古巴,那一頭的人沉默很久,”I don't understand you.”,這是第一次打給古巴的國際電話。

Southernmost Point: Whitehead St, Key West, FL 33040,http://www.cityofkeywest-fl.gov/egov/apps/locations/facilities.egov?view=detail;id=79

IMG_3763.JPG

Albert Kee主教 (Statue of Bishop Albert Kee)

就在紅色大浮標的前方,是Albert Kee主教的銅像,Albert Kee一家三代超過半個世紀,都在基韋斯特這個街角賣新鮮海螺和海產,1950年觀光旅遊開始興盛,他熱情地吹著海螺歡迎來自各地的遊客,被稱為基韋斯特大使。

IMG_3849.JPG

在基韋斯特的東南角,純淨的藍色和白色,陸地好像一直延伸到海裡的景象,是Higgs Beach Pier和White Street Fishing Pier左右兩個延伸出港的碼頭。

Higgs Beach Pier:1052-1066 Atlantic Blvd, Key West, FL 33040

White Street Fishing Pier:White St, Key West, FL 33040

IMG_3742.JPG

Cuban Coffee Queen

甜滋滋的古巴咖啡就像這個島嶼一樣熱情,港口旁的Cuban Coffee Queen小攤本店,只有一旁的兩條長椅,拿杯咖啡和三明治,和逛街的公雞們一起吃早餐!

Cuban Coffee Queen:284 Margaret Street, Key West, FL 33040 (本店),http://www.cubancoffeequeen.com/

IMG_3822.JPG

IMG_3826.JPG

相片 2016-4-26 下午5 08 49.jpg

萊姆派 Key Lime Pie

萊姆是基韋斯特的特產,萊姆、蛋、煉乳原料混合之後做成的Key Lime Pie,來到發源地,在熱鬧的Duval Street旁找到Key Lime Pie專賣店,微酸的口感很適合在炎熱的天氣吃。

Key West Key Lime Pie Co:511 Green Street, Key west, 33040,http://www.keylimepieco.com/

IMG_3792.JPG

Blue Heaven

這家餐廳掛著大面的海螺共和國的藍旗子,露天位置可以享受音樂,和在走來走去的公雞一起用餐,加勒比海風味的主餐很有特色,份量不多。

Blue Heaven:729 Thomas St, Key West, FL 33040,http://www.blueheavenkw.com/

IMG_3778.JPG

IMG_3780.JPG

IMG_3782.JPG

IMG_3783.JPG

更多佛羅里達:

邁阿密.魔法城市中的拉丁美洲
邁阿密.綿延的南灘和富商豪宅

arrow
arrow

    Miss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