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人從1776年坐在費城的咖啡廳,爭執獨立宣言的內容時,就有喝咖啡的習慣。1812年中南美洲的咖啡輸入美國,開始咖啡文化。除了大型連鎖咖啡店,紐約匯集美國各城市積極發展的獨立咖啡店,店內風格皆具特色,同樣都是提供精心挑選的咖啡,不一定有許多座位坐一整個下午,但絕對是帶著「態度」細心烘培研磨的咖啡。不論在店內稍作停留,或帶走在路途中品嘗,都是旅途中的溫暖和驚喜。

相片 2015-4-25 下午2 35 43.jpg 

Blue Bottle Coffee

1683年,Franz George Kolshitsky買下了從維也納撤退的土耳其軍隊留下的咖啡豆,開始了中歐第一家咖啡店-The Blue Bottle。2002年,藍瓶咖啡用Blue Bottle這個名字,從美國加州奧克蘭開始,剛開始在農產品市集擺攤,漸漸吸引喜歡新鮮咖啡的追隨者。
藍色瓶子logo、白色和木質系色調的店面顏色,創辦人James Freeman認為一杯好的咖啡要回歸咖啡本身,而不是為了一杯快速的飲料,或咖啡店裡的無限上網氛圍。除了堅持只賣烘培後48小時內的新鮮咖啡豆,每一杯都手沖濾滴,被稱為咖啡界的蘋果(Apple Inc.),這樣的理念在展店時受到科技業的支持,現在擁有極高知名度,2014年在日本開始了美國以外的分店。

相片 2015-4-25 下午2 35 06.jpg 

紐約店址:https://bluebottlecoffee.com/cafes#new_york
全球店址:https://bluebottlecoffee.com/cafes
官網:https://bluebottlecoffee.com/

相片 2015-4-25 下午2 18 05.jpg 

Toby’s Estate Coffee

布魯克林的Williamsburg 附近聚集很多有特色的店,2012年Amber Jacobsen和創業夥伴們是將澳洲咖啡帶到美國的重要角色,Toby’s Estate也是代表紐約特色的新興咖啡店。從世界各地尋找好咖啡豆,現磨,也有教育訓練。據說有出現在電影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的場景。低調的灰色外牆,陽光曬進整面落地窗,整面書牆,飄著書香咖啡香。

2015年10月在Toby's Estate Coffee 


相片 2015-10-4 下午4 42 25.jpg 

Brooklyn店址:125 North 6th Street, Brooklyn, New York
紐約各店址:http://tobysestate.com/locations/
官網:http://tobysestate.com/

相片 2015-10-4 下午4 27 02.jpg 

Caffe Vita

1995年Mike McConnell開始了Caffe Vita,是從西雅圖發跡的獨立咖啡店,將新鮮咖啡豆直接從咖啡豆農手上送到現場烘培,合作的咖啡豆農遍及11個國家,現在美國西北有9家咖啡店、洛杉磯1家、紐約1家。McConnell在西雅圖長大,80年代年輕時穿著邋遢的牛仔褲,在高級百貨公司裡尋覓義大利咖啡,經常省錢為了去Nordstrom Coffee Bar喝一杯expresso。他的咖啡旗艦店Caffe Vita開在西雅圖最有活力的Pike街,店的風格就像McConnell一樣,烘培師有著紋身和刺青、吵雜的音樂、和好咖啡。
一如90年代西雅圖之聲油漬搖滾運動(Grunge music movement),音樂表演者經常和其他樂團一起演出,西雅圖的濃縮咖啡是互助的文化,McConnell感謝Espresso Vivace的David Schomer教導他如何做咖啡生意,堅持走自己覺得正確的路。

相片 2015-8-14 下午8 16 56.jpg 
紐約店址:124 Ludlow Street, New York, NY 10002 (Lower East Side)
美國各城市店址:http://www.caffevita.com/locations/
官網:http://www.caffevita.com/

相片 2015-8-14 下午8 24 11.jpg 

La Colombe

來自費城的自家烘培手工咖啡,20年來已經頗有名氣。Todd Carmichael和JP Iberti希望為美國帶來更好的咖啡,Todd Carmichael除了得到2014年美國杯測冠軍(http://lacolombe.net/founders),也是旅遊冒險節目主持人和極地探險家,是第一個在沒有外人協助的情況下,花了39天徒步穿過南極洲的美國人,創下世界記錄。用冒險的精神,在世界各地尋找咖啡豆。

相片 2015-11-8 下午3 14 56.jpg 
紐約SOHO店址:270 Lafayette Street New York, NY 10012
美國紐約及各城市店址:http://www.lacolombe.com/blogs/cafes
官網:http://www.lacolombe.com

相片 2015-11-8 下午2 53 05.jpg 

Spreadhouse Coffee

Spreadhouse coffee是Peter Richardson和Greg Minasian的心血結晶,拍照、攝影,然後開了一家反星巴克(anti-starbucks)的咖啡店,地點原本是消防局,選用Toby’s Estate的咖啡豆,有Cake Thieves做的素食甜點。攝影辦公室就在咖啡店內,室內空間很別緻。
2015年6月在Spreadhouse Coffee

相片 2015-6-7 下午3 42 32.jpg 
地址:116 Suffolk St New York, NY 10002 (Lower East Side)
官網:http://www.spreadhousecoffee.com/

相片 2015-6-7 下午2 49 57.jpg 

arrow
arrow

    Miss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