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羅德岱堡機場 (Fort Lauderdale, FLL),就是邁阿密了。

60年代古巴大量中上階層移民和貧窮流亡者湧進邁阿密,不是西語系的白人紛紛坐上被稱為白人航班(white flight)的班機逃離,80年代成為來自南方的古柯鹼轉運站,大批資金和博弈產業帶來豪奢消費和毒品暴力,90年代後期,和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的關係愈趨穩定後,漸漸有歐洲的富有移民將這裡做為度假勝地,時尚設計產業興起,嘉年華、音樂節、時裝週,在美國的最南端,熱情的邁阿密,聚集了藝術工作者、時尚娛樂、媒體觀光、和金融貿易中心,也成為紐約和洛杉磯之外,最多的移民入境的Magic City。

相片 2016-4-24 下午5 24 52.jpg

 

邁阿密市區 (Miami Downtown)

羅德岱堡機場往南約一個小時車程,還沒有越過比斯坎灣(Biscayne Bay),先進入邁阿密市區,第一眼看見的風景是迎面來的高樓大廈,和台灣差不多緯度的邁阿密,湛藍色的天空和車道旁整排綠棕櫚樹,就是好適合度假的風景啊!

IMG_3521.JPG

IMG_3526.JPG

IMG_4043.JPG

自由大樓 (Freedom Tower)

1925年建成的自由大樓當時是邁阿密日報 (The Miami News) 的總部,現在是Miami Dade College的校區建築,以西班牙的賽維亞主教堂 (the Cathedral of Seville) 為原型,文藝復興風格加上西班牙式的藍黃色調。由George A. Fuller設計、600 Biscayne LLC和Pedro Martin家族捐贈的自由大樓,2008年成為國家指定歷史地標。

自由大樓最著名的一段歷史,是1962年到1974年冷戰期間,大批從卡斯楚(Fidel Castro)政權逃離的古巴難民到了離古巴很近的邁阿密,聯邦政府在這裡提供醫療、安置、財政、教育、救濟品援助,雖然只有12年,這棟建築物已經成為了從亂世逃離,在美國重獲自由的象徵,自由大樓也被稱為「南方的埃利斯島」(Ellis Island of the South),紐約的埃利斯島是自由女神旁的一座小島。

自由大樓 (Freedom Tower):600 Biscayne Blvd, Miami, FL 33132,http://mdcmoad.org/visit/default.aspx

IMG_3414.JPG

IMG_4060.JPG

小哈瓦那 (Little Havana)

在邁阿密市中心的小哈瓦那,大約是W 27th Ave往東到Miami River的區域,卡斯楚執政後,來自古巴的移民就住在小哈瓦那 (Little Havana),古巴雪茄、古巴咖啡、古巴三明治,Cuban Memorial Boulevard (SW 13th Avenue) 和每年三月拉丁美洲嘉年華Calle Ocho (SW 8th Street),成了世界著名的古巴區。

Little Havana Visitors Center:1600 SW 10 Street, Miami, FL, 33135

IMG_3395.JPG

相片 2016-4-24 下午5 24 52.jpg

古巴三明治 (Cuban Sandwich)

20世紀初,古巴和佛羅里達之間頻繁地來往工作探親,古巴三明治是為了提供在佛羅里達南端Key West和古巴兩地的雪茄工廠和糖廠工作的人們,做出來的午餐三明治,後來雪茄工廠遷到佛羅里達西岸的Tampa時,也把古巴三明治帶了過去。

古巴三明治通常是扁麵包夾火腿和起司,外表像是表面沒有壓痕、切成長三角形的帕里尼,西佛羅里達和南佛羅里達的各有特色,在邁阿密的咖啡廳和餐廳非常普遍。

在小哈瓦那當然要試試古巴三明治,Versailles和El Rey De Las Fritas兩間有名的古巴三明治,風格完全不同。

Versailles凡爾賽被稱為「世界上最有名的古巴餐廳」,1971年開業時是一間賣三明治的小咖啡廳,傳統的古巴三明治吸引許多名人前來,夾烤豬肉、起司、黃芥末和酸菜,是時常得獎的南佛羅里達名店,Cubano regular就是經典口味,現在餐廳外觀不像一般的古巴建築,像度假別墅的豪華感。

Versailles:3555 SW 8th St, Miami, FL 33135,versaillesrestaurant.com

IMG_3377.JPG

IMG_3384.JPG

El Rey De Las Fritas是小哈瓦那這區ZAGAT美食評鑑排名第一,和Versailles一樣,是邁阿密最受歡迎、必須要試試的古巴三明治,除了標準款扁三明治之外,復古款的fritas a caballo就是古巴漢堡夾蛋,和多到滿出來的鞋帶薯條,配上木瓜牛奶冰沙清涼消暑!

El Rey De Las Fritas:1821 SW 8th St, Miami, Florida 33135,http://elreydelasfritas.com/

相片 2016-4-24 下午3 25 59.jpg

相片 2016-4-24 下午4 03 05.jpg

Wynwood Walls

Wynwood在邁阿密市區的北邊,50年代許多波多黎各移民到這裡,被稱為小聖胡安(Little San Juan),街道和餐廳市集充滿波多黎各風,近期開發形成了北Wynwood區的Wynwood Art District,和沿著West 5th Avenue的Wynwood Fashion District。

70年代重新改造曼哈頓蘇活區的Tony Goldman,想把Wynwood這區大量的沒有窗戶的倉儲建築,變成一片片大畫布。2009年開始建構Wynwood Walls展區,六個獨立牆,至今已有來自世界各地16個國家、超過50位藝術家不斷更新的作品,讓曾是非主流的塗鴉藝術站上舞台。現在不僅是Wynwood Walls展區裡,整個Wynwood都可以看見大型塗鴉,藝術家和咖啡廳進駐改裝後的舊廢棄倉庫,成為邁阿密最有風格的區域。

Wynwood Walls: 2520 NW 2nd Ave, Miami, FL 33127,http://www.thewynwoodwalls.com/

IMG_4005.JPG

IMG_4009.JPG

IMG_4030.JPG

更多佛羅里達:

邁阿密綿延的南灘和富商豪宅

基韋斯特 Key West.美國最南端

arrow
arrow

    Miss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