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臨以前,冷風在陽光的熱力放送之下顯得溫和。

相片 2016-2-28 下午1 00 23.jpg

小巴西、韓國街、小烏克蘭,紐約因為這些聚集有了多樣面貌。東村Saint Marks Place南北橫向平行的幾條街,是曼哈頓的小東京。相較於在熱鬧百貨旁,巨大氣勢的招牌連成的韓國街,小東京街上的日式店家隱隱沒入巷弄中,這裡一家,那裡一家,但一推開門,知道這就是了。

相片 2016-2-28 下午12 59 13.jpg

東十街的日式喫茶店Hi-Collar,綜合東西風格的咖啡和日式餐點。被選為美國TOP 25咖啡店之一,晚上六點前是咖啡店,六點後是Sake Bar。

相片 2016-2-28 下午4 08 07.jpg

相片 2016-2-28 下午3 36 59.jpg

帶位的是梳著暴走族飛機頭的年輕男士,吧檯邊十個座位,前一輪是西方臉孔的一群朋友,後一輪換上了香港、台灣、和日本人。前台的店員和咖啡師用關西腔聊著天,三種咖啡沖法,選豆子,然後選擇想吃什麼。

相片 2016-2-28 下午3 13 36.jpg

如果不是剛吃過午餐,隔壁的香港女孩點的蛋包飯太吸引人了。今天想要一杯簡單的手沖咖啡,豬排三明治,還要一個咖啡果凍+紅豆+巧克力冰淇淋的咖啡ZENZAI做甜甜的結尾。

相片 2016-2-28 下午3 19 13.jpg

相片 2016-2-28 下午3 28 10.jpg

Yagi家族開了這家Hi-Collar咖啡店,以及在隔壁不遠處的拉麵店來來軒,現在的Hi-Collar是來來軒的舊址。明治維新之後的大正時期,美國的享樂風走進了日本,在日式中融入西方文化的時尚風格,叫做Hi-Collar (haikara)。坐在吧檯邊感受這裡的特別氣氛,很有個性的爵士音樂,金色桌面搭配日式拉門,西式咖啡搭配日式杯盤,牆面上的舊式火柴盒,在紐約生活的日本人們,在這個時刻,保留了那個年代的風味。

Hi-Collar: 214 E 10th St, New York, NY 10003

http://www.hi-collar.com/

 

房價還沒漲起之前,這裡曾經聚集著藝術家和龐克文化。在東七街到東十街之間,A大道和B大道之間,接近東河的Tompkins Square Park,從一個治安不好的陰暗角落,隨著東村的生活品質提高,現在已經是個好地方,也是紐約第一個有狗狗專門跑場的公園。冬季末,樹枝之間消失的葉子還沒出現,陽光沒有阻礙的照著解開束縛的小孩和狗狗,還有翻開書頁卻起勁聊天的人們。

在這裡,有生活感。來自各地的移民來了,又搬往各處,留下的是在街道上的足跡。

Tompkins Square Park: 500 E 10th St, New York, NY 10009

相片 2016-2-28 下午1 28 08.jpg

arrow
arrow

    Miss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