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的迷人香氣。熱盤放在桌巾上,微小的滋滋作響,微微傾斜的熱盤集中肉汁,再次均勻澆落在恰當熟度的牛排上,肉香從這一桌漫開到那一桌。如果是頂級牛排館的乾式熟成牛肉,務必試試medium rare三分熟,入口甜香意猶未竟。

想同時品嘗軟嫩的菲力和有嚼勁的紐約客,點porterhouse就對了。一般乾式熟成約在20多天,沒有真空包裝的情形下,隨著時間表面乾掉水分流失,逐漸剩下七成左右的重量,最後熟成時間越長,削除的部位越多。肉減少了水分,更集中風味,口感也越好。

走,吃牛排去!

 

紐約的老靈魂:Keens Steakhouse、Peter Luger Steakhouse、Gallaghers Steakhouse

 
Keens Steakhouse(米其林推薦餐廳)

Keens是紐約牛排館排名一直很前面的一家,很多時候也被評為第一名。

擁有整面天花板數萬支的陶製長管煙斗,1855年,當年還存在英國文化的這個地方,店裡可以讓熟客寄放煙斗的,店裡保存了許多名人的煙斗。餐廳同時也是倫敦一個知名劇院藝文團體成立的羔羊俱樂部(Lambs Club)的成員,所在地先鋒廣場區 (Herald Square Theatre District) 當時是劇場區,演藝人員、劇作家、媒體在餐廳熱鬧穿梭,很難得 Keens是當年這麼熱鬧的這裡,經過時間考驗,唯一經營到160年後今天的餐廳。

Keens身為Lambs Club的一員,菜單第一項就是"我們的傳奇羊排",值得一試。牛排選 Prime Rib of beef, King's Cut. 熟成大厚切的肋牛排,用USDA Prime等級乾式熟成肉,味道甜美、入口即化。
Keens Steakhouse:72 W 36th St, New York, NY 10018,http://www.keens.com/

1452371067-3875268667.jpg

1452416007-1448664613.jpg

 

Peter Luger Steakhouse(米其林一星餐廳)


1887年德裔Peter Luger和姪女Carl開的Carl Luger's Café,是現在Peter Luger Steakhouse的前身,也是當時這區生意很好的餐廳。1903年Williamsburg Bridge開通後,這區到曼哈頓之間只需要穿越東河,商業往來相當熱鬧。
當時從高中輟學、年僅17歲的Sol Forman,在Carl Luger's對街成立了他自己的公司,
帶客人到對街這麼有名的餐廳吃飯洽商是再好不過的了,每天吃兩餐牛排,如果訂單多,每天可以吃到三次。因此,當Peter Luger過世,餐廳漸漸沒落時,老主顧Sol找不到適合的餐廳招待他的客人,決定試試運氣把店頂下來,成功的把Peter Luger帶回昔日輝煌。
用USDA Prime等級牛肉乾式熟成超過28天,蟬聯28年紐約第一牛排館,獲得米其林一星和Zagat評鑑每年得獎的百年老店。
Peter Luger Steakhouse: 178 Broadway, Brooklyn, N.Y. 11211 (只收現金),http://peterluger.com/

1452370977-642320667.jpg

1452371300-266568555.jpg

 

Gallaghers Steakhouse(米其林推薦餐廳)

Gallaghers就在離熱鬧的Broadway和Time Square不遠的中心地帶,陪伴這個城市85年,大家在這裡慶功宴、談生意。
面對52街的熟成室有著大面透明玻璃,用USDA Prime等級牛肉乾式熟成超過21天,是紐約市裡唯一用山胡桃木的炭烤牛排,帶著獨特的香氣,餐廳標誌就是用山胡桃木和火焰來代表獨一無二。

1920年開始為期13年的禁酒令,反而讓非法私釀和假酒更為盛行。Helen Gallagher和Jack Solomon在1927年開了以私釀起家的Gallagher,成為明星和賭徒的聚集地。1933年禁酒令結束之後,便成了百老匯第一家牛排館,牆上的演員和球星照片,讓空間仍充滿了奢華氣氛。2013年Dean Poll 買下了Gallaghers後大改造成現在看到的開放廚房式空間。

Gallaghers Steakhouse: 228 West 52 Street, New York, NY 10019
http://www.gallaghersnysteakhouse.com/

1452370760-1585947180.jpg

1452416009-213238130.jpg

 

Peter Luger開枝散葉:Wolfgang's Steakhouse、Ben & Jack Steakhouse

 

Wolfgang's Steakhouse(米其林推薦餐廳)

Wolfgang Zwiener在Peter Luger做了40年領班,出來開了Wolfgang's牛排館,美國9間、日本3間、韓國1間,在Park Avenue的是旗艦店。

Wolfgang's的招牌porterhouse和Peter Luger是不同的風格,USDA Prime等級牛肉乾式熟成28天,以預熱盤上桌,肉質外層不會太過焦脆,令人垂涎的香氣,medium rare熟度剛好。菜單比Peter Luger包含更多種類的牛排部位,以加州為主的陽剛酒單和牛排會是不錯的搭配。

Wolfgang's Steakhouse: 16 E. 46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7
http://www.wolfgangssteakhouse.net/;東京、大阪、首爾店址:http://www.wolfgangssteakhouse.net/

1452371938-2147615379.jpg

1452372247-546333989.jpg

 

Ben & Jack Steakhouse

喜歡Peter Luger的風格,在曼哈頓裡除了Wolfgang's,還有這家Ben & Jack。

2005年,長年在Peter Luger服務的兄弟Ben和Jack,找來Peter Luger及Wolfgang's Steakhouse的領班組成班底,來自阿爾巴尼亞的移民,全心努力在曼哈頓得到牛排館的一席之地,使用USDA Prime 等級乾式熟成牛肉,十大牛排館經常榜上有名,幾年來持續展店,紐約中城這家就在帝國大廈附近。

Ben & Jack Steakhouse: 255 5th Ave, New York, NY 10016
http://benandjackssteakhouse.com/tablet/index.html

 

1452370671-2821433934.jpg

1452370799-3137173250.jpg

 

時尚風格實力派:Smith & Wollensky、Strip House、Sparks Steak House

 

Smith & Wollensky(米其林推薦餐廳)

1977年TGI Friday的老闆Alan Stillman和Ben Benson用翻電話簿找出兩個姓氏,就叫做Smith & Wollensky。座落在49街和第三大道口,電影 "穿著prada的惡魔"小助理急忙幫老闆準備的牛排就是這間。綠白相間的建築,優雅的內部裝潢,也是巴菲特的最愛,曾經在這裡舉辦巴菲特慈善拍賣午宴,受到當地名人喜愛。
使用USDA Prime 等級牛肉乾式熟成28天,porter house 非常不錯,除了牛肉,這裡的龍蝦海鮮也值得一試。
Smith & Wollensky: 9th Street & Third Avenue, New York, NY 10022 (New York),美國各地、倫敦店址:http://smithandwollensky.com/locations/

1452371345-3341220274.jpg

1452371471-932794498.jpg

 

Strip House

在格林威治區的紐約十大牛排館Strip House,室內昏暗紅色燈光,照映著牆上明星曾經輝煌的黑白照片,金黃吊燈讓木質建材在夜晚也閃爍起來。

新潮的氛圍,和不會失望的USDA Prime等級乾式熟成porterhouse,還有24層的巧克力千層蛋糕。

Strip House:13 East 12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03 (Strip House Downtown) http://www.striphouse.com/

1452371395-2748575236.jpg

IMG_1029.JPG

 

Sparks Steak House (米其林推薦餐廳)

離中央車站不遠的Sparks牛排館,曾經被評為美國百大餐廳和紐約排名第二的牛排館,從1966年由Pasquala Cetta和Michael Cetta兄弟開始至今都是家族經營,招牌款是用USDA Prime等級的Prime Sirlion,酒單連年獲得Wine Spectator餐廳評鑑最高等級(http://linjinyin.pixnet.net/blog/post/175841320),是有多樣酒款選擇又在市中心的牛排館。

Sparks Steak House:210 E 46th St, New York, 10017,http://www.sparkssteakhouse.com/

相片 2016-3-5 下午5 42 37.jpg

相片 2016-3-5 下午6 18 59.jpg

相片 2016-3-5 下午7 36 06.jpg

arrow
arrow

    Miss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